柒玟

学生党一枚,准高一,想当一名写手,更新会有些慢,只磕6713,欢迎来找我玩啊!

【6713】锦衣在下

*元旦贺文!

*锦衣卫设定!

*新年不开车,整年难快乐!

*王爷伍六七×锦衣卫梅花十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夜总是静的吓人,就连平日里可有可无的脚步声都显得格外刺耳。

       “嘣——”琴弦断了。少年一转头,冲着屋子的一个角落喊:“谁在那儿,出来!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侍卫模样的人走了出来。那人双手作揖,清脆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阁下打扰了,我本奉命来追查一个人,却误闯了阁下的住宅,深感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转身就走。少年开口:“敢问阁下姓名?我想与你交个相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若要吾之姓名,还先请阁下告诉汝之姓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乃此梅花国的王爷,汝可称我伍六七,或是唤作阿七。不知阁下如何称呼?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下姓梅花,名十三,是这梅花国御前带刀侍卫,亦称锦衣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锦衣卫啊,梅锦衣卫,初次相识,请多关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姓梅花,大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叫我大人,你我之间其实并无上下关系。我与你交了相好,你我就以名字相称。这样,你唤我为阿七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也太亲近了,我唤你为伍六七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梅锦衣卫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说了我姓梅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相谈甚欢,一直从三更谈至天亮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有任务在身,先走了,保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保重,梅锦衣卫。”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也不管伍六七叫自己的称呼了,跳上屋檐,随即不见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梅锦衣卫,声音不粗,反而很好听,长得也很白皙,身材也是窈窕至极,不像男人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伍六七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忽然,他猛地坐起,像是发现了什么,惊讶地说:

       “姓梅花,名十三,梅花国的公主?莫非是女儿身?”

       梅花国的国王梅花大侠,有十三个女儿,她们都姓梅花,据说个个长得国色天香,而且,梅花国除了梅花王室的人,几乎没有姓梅花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不行,这件事必须得探个究竟。

       次日,伍六七撞见了梅花十三,他邀梅花十三到家中交谈,梅花十三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聊了不久,伍六七忽然说道:“阁下姓梅花,莫非与梅花王室有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平淡的说:“我是梅花亲王的儿子,而梅花十三只是家父唤我的乳名,今特意告诉尔,是因为梅花王室的人的姓名不可透露,还请你谅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交谈一个钟头后,梅花十三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日锦衣卫要追击一些潜伏在梅花王室的间谍,时间紧任务重,难度很大,所以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保重,梅锦衣卫。”

       伍六七脸上划过一抹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呵,小姑娘撒谎还真是脸不红心不跳啊。

       还真当我没见过梅花亲王的儿子啊。伍六七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伍六七与梅花亲王来往甚密,怎会没见过他的儿子。那人虽其貌不扬,武艺不行,连轻功都不会,却极富才华,小小年纪就能吟诗诵经。

       而这位梅锦衣卫不仅博学多才,还武艺高强,长得还俊俏,怎么可能是他?

       还说什么姓名不可透漏,小姑娘挺会骗人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看来,她极有可能是梅花国公主。

      落实这一点,是在和梅花国王交谈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伍六七去朝见梅花国国王时,问了梅花大侠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敢问陛下的第十三个女儿的芳名?”

       “幺女姓梅花,名十三。”

       就是她。伍六七暗暗狂喜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梅花大侠的一番话,能让伍六七嘴角都能咧到耳根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幺女不才,至今未嫁,虽说俊俏,却也年芳十七。若伍王爷心悦幺女,寡人自可赐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陛下之隆恩。”

       出了朝廷,伍六七快乐的像个孩子,走路都差点蹦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晚,梅锦衣卫没有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——”伍六七打了声哈欠。他实在是等不住了,便熄了灯,上床睡觉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五分钟后,一个黑影从窗户翻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那黑影站在床边,摘下了挂在脸上的面罩。

       是梅花十三。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看着熟睡的伍六七,有些惋惜地说:“本来呢,你完全可以和我做个普通朋友。但是,”梅花十三咬牙切齿地说,“如果不是你,我就不会被父皇赐婚了。今天,我非杀了你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只见闪着寒光的匕首马上就要刺到伍六七了,梅花十三的手腕却突然被一直强有力的手握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床上的人忽然睁眼,随即把梅花十三直接拉到了床上,夺去了梅花十三的匕首,挥手就扔到了角落,自己却支在梅花十三身上,温柔地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刚赐婚就想当寡妇?”伍六七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隐藏得这么好,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?”伍六七单手就将梅花十三的手扣住,禁锢在头顶,“男人有这么柔软的手、这么纤细的手腕?”

       伍六七看着她翠绿而迷人的眼眸,没忍住在她的眼角落下一吻,“男人会有这么迷人的眼眸?”

       他又吻了吻她的泪痣,“男人会有这么勾人的泪痣?”

       接着,他一路向下,吻上梅花十三的脖颈,“男人会有这么白皙的皮肤?”

       伍六七的另一只手也不闲着,解开了梅花十三衣服的扣子,“男人会穿裹胸,还是男人会有这么细的腰线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说,小傻瓜,你以为男人会勾引男人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哪勾引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主动勾引我,但是呢,梅小姐,你每时每刻都在勾引我,害得我压不住火,一直想上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第一次见面我不就说了嘛,我想与你交个相好。”*

       伍六七俯身而上,压迫感扑面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梅锦衣卫,哦不,梅小姐,现在,让我来告诉你什么叫男人,还请梅小姐多多用心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通常情况下,都是锦衣在上,其妻在下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回,是王爷在上,锦衣在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相好:①彼此亲密,感情融洽。②亲密的朋友。③恋爱。④指恋爱的一方。(选自《现代汉语词典》)本文的“相好”选用的是②和④(一开始,伍六七和梅花十三所理解的“相好”都为②,但是当伍六七知道梅花十三是女儿身之后,就自动将“相好”理解为④了)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