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玟

学生党一枚,准高一,想当一名写手,更新会有些慢,只磕6713,欢迎来找我玩啊!

【6713/713】若能与你共赏梅花(一)

*新年贺文!

*灵感来源:《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》

*猜猜是HE还是BE

*ooc预警,望多担待

*消防员柒/伍六七×滑雪爱好者梅花十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林间铺满白雪,偌大的森林里只有一个青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又来滑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柒站在消防站上,看着那一抹身影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可是我的英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柒没有再说什么,笑着走向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他自从成为消防员,每天都站在消防站上,看着那个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,我那么喜欢他,他却不对我上心,总对别的女人好,这多让我伤心啊。”曼珠沙华每次都这样说,“不过,我也有点喜欢那个小姑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个青色身影滑过一树梅花,惹得梅花落在了雪地上。她最后停了下来,拿起滑雪板,架在路边的自行车上,跨上自行车,哼着小调向远方驶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位姑娘叫梅花十三,从小喜欢雪和梅花,尤其热爱滑雪,上了大学后,梅花十三每个冬天都要来这片森林里滑雪。

       柒是一个消防员,他所在的消防站离这片森林很近,近到出门就是森林,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是在梅花十三滑雪的时候站在最高处,看着她滑雪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可是我的英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柒说了无数遍。

       没人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也没人去问他。这个15岁就进入消防站的神秘少年,当看到梅花十三时,他的脸上才露出了第一次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唉,恋爱的力量,你无法想象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两人之间有了第一次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鸡街……13号……小鸡小区……到底在哪啊?”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看着手中的字条,有些无语。搬个家嘛,搬家公司竟然不给她发定位,只给了一张字条,让她自己找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请问……这里怎么走啊?”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刚好碰到从消防站下班的柒,走过去向他问了问路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这个地方啊,不远哦,前面红绿灯路口右转,你就会看到了。消防站是7号,所以很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你是搬家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先走了。再见!”

       “再见!”

       这姑娘,竟然和他住一个小区啊。柒的嘴角微微上扬,画出了好看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是,柒在看到梅花十三的时候,眼睛霎时亮了起来,像是有星星一般。眼中的冷漠顷刻间就被温柔尽数替代。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……就是这里吧。”梅花十三掏出钥匙,开了开门,却发现钥匙转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梅花十三很是纳闷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请问……你在我家门前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一转头,对上了刚才那双温柔的黑色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不是701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702,701在隔壁。”柒指了指隔壁的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,梅花十三尴尬得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真的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快回家吧。”柒温柔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真的太谢谢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柒回到家,关上门,靠在墙上,满脑子都是梅花十三的面容,耳畔还回响着她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她真的好漂亮,好可爱啊。

       我可不可以,问问她的名字呢?

       说干就干。他从猫眼里向外看,发现梅花十三已经回去了,便轻手轻脚地开了门,轻轻地敲了敲梅花十三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稍等哦,这就来!”里面传来梅花十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门开了,梅花十三穿着宽松的睡衣,散着头发,站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他略一低头,看到少女若隐若现的事业线,脸上感到有些发烧,索性闭上眼睛,问道:“可以……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  少女笑了,开口道: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梅花十三。”

       柒还是不能平复心情。少女的笑,像是烙在了他的脑海里,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冬季来临,万物祥和。夜幕降临,寂静无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放烟花真的没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!这里都没人管!”

       几个人站在楼顶上,点燃了烟花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烟花的绽放,未冷却的花火掉落在了楼房上,开始吞噬着周围一切可以燃着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着火了!着火了!”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是被一声声的呼喊给吵醒的。

       她直接翻身下床,想都没想就提起滑雪板往外跑。

       推开门,浓烟滚滚,她犹豫了一下,便毅然朝楼上冲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铃铃铃——”消防警报响起,所有消防员立马出警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鸡街小鸡小区7号楼着火了,迅速出发!”

       坏了,是她所在的那栋楼。柒顾不上自己的家,满脑子都是梅花十三。

       他坐在消防车上,脑子里思绪如麻。

       尽管消防员一次次地浇灭火,火势仍越来越大,所幸的是,人们都逃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有居民来这里汇报门牌号!”

       “报告,现在只剩下701和702的住户没有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家在702,701的小姐没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坏了,她去哪了?柒心里十分着急。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跑到了楼顶,却发现空无一人。她朝楼下看,看到消防员在楼下,便竭尽全力地喊:

       “救命啊!”

       一束烟花在她的上方绽开。

       柒闻声望去,却发现姑娘在楼顶。

       他登上云梯,说道:“一位居民在楼顶,升云梯让我上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柒站在她面前时,她毫不犹豫地向他冲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现在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请蹲在云梯里,空间狭小,请不要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带上滑雪板吗?”

       柒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柒把头盔解了下来,戴在了她的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抬头望着他,他像是从天而降的英雄般,从无情的火灾中将她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哟,这不是你的英雄小姐吗?”曼珠沙华看着云梯上的两人,对柒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不过,”他走下云梯,扶起梅花十三,看着不远处的梅花十三,他接着说,“她还是我的邻居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云梯上不是有多余的头盔吗,怎么还要把头盔解下来给她?”

       曼珠沙华见柒不回答,抬头却发现他正含情脉脉地看着梅花十三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麻烦。”曼珠沙华推了一把柒,“快去和人家小姑娘搭话啊,这么好的机会不好好把握。”

       柒鼓起勇气走上前,没等他开口,梅花十三就说道:“谢谢你救了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柒摆摆手,“没什么,这本来就是我的职责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想了想,补充道:“你滑雪的样子……很漂亮!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?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从消防站的楼顶上可以看到滑雪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柒,要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得走了,再见!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

       柒回头望向梅花十三。

       她冲他扬了扬手中的滑雪板:“这周末,要不要一起去滑雪啊?”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